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今日辟谣(2024年2月6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发布日期:2024-02-06 18:51:54      浏览次数:11276次

  


  2024年2月6日

  


    谣言:湖北高速没有铲冰除雪?

  


    真相:近日,网上有言论称“湖北高速铲雪不及时,造成高速拥堵”。实际上,冻雨落地成冰才是“祸首”。“罕见的冻雨不是普通的雪,落在高速公路上后立即结10多厘米厚的冰,这种情况下只能撒盐。”湖北交投集团运营总监简海云解释,近期已全员上路铲雪,但还是赶不上湖北境内反复降雨雪的天气变化速度,再加上路面车流量猛增,给作业车辆上路铲雪、撒融雪剂等造成很大影响。

    目前湖北省上下正“想尽一切办法”打通运输堵点,畅通回家的路。湖北交投集团是湖北高速运营主力军,目前有1.4万名员工在现场开展除雪保畅工作,为春运保驾护航,在京珠、鄂东、宜昌等运营公司,一线养护人员每两小时撒盐一次,全天候24小时不停歇。省交通运输厅制定发布了详细的车辆分流绕行方案,相关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设置了车辆分流服务站点,及时为分流车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经过全力抢通,湖北省绝大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行。(来源:湖北日报)

  


    春节将至,佳节期间,无论亲友团聚,还是外出旅行,都离不开美食相伴。从农历腊月廿五开始,“今日科普”栏目将聚焦饮食安全与健康话题,针对网民关注的食物搭配、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科学养生等内容进行系列科普,澄清误区,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误区:砂糖橘和酸奶、牛奶不能同食?

    真相:“砂糖橘和酸奶、牛奶同食的话,因为砂糖橘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成分,可能会使蛋白质发生沉淀,从而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人体内本身含有一定的胃酸,胃酸的酸度要比水果的酸度高很多,并不需要担心砂糖橘的酸度影响消化。有些人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乳糖酶,即使不吃橘子,喝了牛奶后也会引起腹痛或者消化不良。在一般情况下,适量食用橘子和牛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来源:@科学辟谣、@中国新闻网)

  


    提示:春节消费“三注意”!中消协提醒

    详情:在春节来临之际,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预定行程、采购年货,为迎接新年做准备。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秉持绿色消费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勤俭节约、绿色消费

    消费者在消费潮前,首先要保持理性,审慎选择、适度消费,不要因为“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而冲动消费,造成铺张浪费。

    合理规划、安全消费

    春运期间出行人数高,人员集散性和流动性强,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消费者在外出行消费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识别陷阱、科学消费

    春节消费潮下,不乏有不法分子伺机敛财牟利,坑蒙拐骗,消费者应提高警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