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年宵花市场火热 博兴蝴蝶兰基地绽放“花样经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4-02-04 12:52:45      浏览次数:35867次

随着龙年春节的临近,年宵花市场逐渐热闹起来。蝴蝶兰以其丰富的颜色和优美的花形,依然是今年年宵花的热门品种,成为春节期间赠送亲友和居家装饰的首选花卉之一。

在位于滨州博兴的博华生态农业公司温室大棚内,由博华自主培育的50多个品种蝴蝶兰集中上市,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选购,为家中增添一份新春的喜庆气氛。

博华生态农业自2014年开始涉足花卉业务,现已形成从蝴蝶兰种苗繁育、栽培生产到终端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建有种苗繁育组培室、瓶苗驯化温室及种苗培育温室大棚约20000㎡,年产开花株10万余株,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管理、全程可追溯和远程监控。据博华花卉负责人介绍,除了“大辣椒”“西宾哈尼”等往年畅销的品种外,今年市场比较火热的“藏宝图”“满天红”等品种数量也比较充足,苗情从叶片、根系和花苞来看,都比往年更好。他们已经准备了大量8-12株数量不等的蝴蝶兰组合,以满足市民的选购需求。

在博华蝴蝶兰的温室大棚中,人们发现不仅蝴蝶兰的颜色有了更多选择,此外,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除了常规的蝴蝶兰标准组盆方式,博华花卉还推出了蝴蝶兰与各种规格绿植组合搭配的创意组盆形式。这些盆栽不仅美观大方,造型也让人耳目一新,而且养护简单,让消费者在享受美丽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养花的乐趣。

据了解,蝴蝶兰的生长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温度控制,培育时间较长,因此价格相对较高。但由于其美好的寓意,消费者仍然愿意购买。此外,商家还推出了一些价格亲民的花卉平替品种,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博华生态农业快速发展的蝴蝶兰产业,不仅满足了当地市民对年宵花的需求,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增收,常年在花卉大棚内负责养护的花农都是当地的村民,每逢春节前蝴蝶兰大量上市的时候便有更多的村民来到这里进行整形、装盆工作,年增加就业和劳务岗位30余个。仅蝴蝶兰花农劳务一项,就能为村民增加近百万元的收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