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赏民俗、观花灯、品年味……来潍坊青州古城过大年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4-02-04 12:35:53      浏览次数:20809次

人间烟火处,年味正“龙”时。2月2日上午,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相约美青州·古城过大年”活动在潍坊青州古城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古城十里长街红灯高挂,彩旗飘摇,华灯异彩,年味铺满大街小巷。巾帼英雄古装巡街、华服展演、宫廷舞蹈沉浸式演出、划旱船表演、健身龙表演、腰鼓演出、“科目三”舞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书法家现场写福字、对联,赠送给周围的游客,引来一片叫好声;八角鼓、花毽表演、抖空竹等非遗演出让游客连连点赞;后乐坊美食节也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吃货”朋友们……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相约美青州·古城过大年”,从2月2日一直持续到2月24日。围绕小年、除夕、正月十五等主要节点,组织春节民俗文化展演展示和旅游活动,总共推出了35项100多个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活动分为三大部分。“龙腾盛世·灯火辉煌耀古城”,主要包括“寻龙打卡游青州”和各类主题灯会、民俗展演活动。“龙马精神·火红青州过大年”,主要包括古城过大年、翰墨飘香过大年、锣鼓喧天过大年、相约云上过大年、红火年货过大年、村村好戏过大年、峱宝宝陪你过大年、风筝放飞过大年等主题活动。“龙飞凤舞·冰雪迎春聚青州”,主要是集中在九龙峪、仰天山、天赐山、凤凰台、荷花窑洞等景区举办各式各样的冰雪体验、民俗观赏等旅游项目。

今年的青州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亮点纷呈。规模大、范围广。活动数量是历年来最丰富的,30多个市直部门参与,覆盖青州全域各镇街区。传统与时尚融汇,活动形式多样。尤其是创新性举办的“寻龙打卡游青州”和云门山首届民俗灯会,在内容和形式上紧密结合龙年主题及青州市文旅优势资源;仰天山雾凇观赏、天赐山冰瀑艺术节突出青州市冰雪旅游资源,旨在制造更多网络爆点。文化搭台,引爆旅游市场。贯通融通文化活动与乡村旅游,精心策划了打造了文化体验游、欢乐冰雪游、魅力乡村游、书海花香游、健康养生游、多彩研学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面向社会发布,吸引游客来古城过大年。

近年来,青州市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先后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2023年,青州市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01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7.4亿元,入选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中晨书画艺术产业园创建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相约美青州·古城过大年”是青州市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的重要部分,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一场热闹温馨、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盛宴。精彩纷呈的活动,别样的新春体验!年味十足,烟火气十足,来青州古城,过一个红火热闹的中国年吧!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