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新春走基层 | 幸福路通到百姓家门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4-02-04 11:50:30      浏览次数:41606次

“现在的路可真是好走了,路宽还通畅!”临近春节,完成了一年工作的李先生开着车行驶在回乡路上不禁感叹道。


连接德惠市与太兴村的德前公路宽阔通畅。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


连接德惠市与太兴村的德前公路宽阔通畅。德惠市委宣传部供图李先生家住吉林省德惠市边岗乡太兴村,2019年大学毕业后在德惠市内一家企业工作。从那时起,市内到太兴村35公里的回家路让李先生犯了难: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开车走一趟下来2个多小时才能到家,还颠得浑身酸疼。

“上班的第二年,我就把父母接到德惠市内住,我们都不用再走那条难走的路了,老人买个东西也方便。”李先生说,今年不一样了,走在新修建好的农村公路上,个把小时就到家了,父母早在公路通车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先回村了。今年回村里过年,又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了。

李先生的回家路不过是德惠市修建农村公路中的一条。2023年,德惠市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031公里,串起了全市18个乡镇街。

因为道路状况变好而欢喜不已的还有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黑鱼村党总支书记马铁义,“我们村因为农村公路的修建获得了直接收益!”

马铁义细细算了一笔账:“路面提升后,村里全年游客接待量预计从2万人次提高到3万人次以上,村民年人均收入有望突破2万元,村集体年收入可能在百万元上下。”

马铁义所说的路就是村里运输农产品的必经之路。这条路因为年久失修造成路面逐渐老化,车走在上面颠簸不说,村里种植的葡萄在运输过程中平均每斤折损5%,游客想要进村采摘,还要经过泥水扬沙,难觅回头客。“现在好了,畅通无阻的公路再也挡不住我们的致富脚步了!”马铁义说。


九台区围绕红色文化、冰雪资源、特色民宿,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九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九台区围绕红色文化、冰雪资源、特色民宿,进一步完善道路功能。九台区委宣传部供图一路通,百业兴。一条条通达的农村公路,一头牵着乡村振兴,一头牵着民心所盼。眼下,在长春市,这样平整宽阔的农村公路随处可见。

九台区实施乡村畅通工程522公里,硬化路通建制村率达100%,通自然屯率达100%;

公主岭市累计完成171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58公里通村路建设,所有自然屯通屯联网;

……

一条条公路通向了田间地头,也通向了百姓心头。


货车行驶在公主岭市农村公路上,一路畅通。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供图


货车行驶在公主岭市农村公路上,一路畅通。公主岭市委宣传部供图如今,长春市实现了农村公路成网成环,建成了网络畅、品质高、服务优、路域美的农村公路网络。“2023年4月开始,长春市各地农村公路养护路段陆续动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881公里农村公路新建改造,安防工程690公里,总投资超39亿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