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天津多区开展精彩活动助推书香天津建设:迎春开新卷 书香溢津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4-02-04 11:45:28      浏览次数:41304次

《天津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实施一个月来,天津多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全民阅读观念,提高全民阅读质量,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书香天津建设。

助力全民阅读

为积极响应《条例》实施,河北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近日走进鸿顺里街道日远里社区和铁东路街道慧景园社区,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实施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并向大家宣传街道级图书馆分馆及城市书吧、基层服务点的藏书种类、电子图书借阅机功能及使用方法,引导更多居民到图书馆“加油”“充电”。

为助推书香天津建设,静海区图书馆近日举办了《条例》培训班。培训班上,辅导老师围绕《条例》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实施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梳理解读《条例》,为全区图书馆分馆和各街道乡镇基层图书点管理员普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持续深入社区、村庄进行《条例》宣传,配合重大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静海区图书馆辅导部主任姚芳表示,为持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区图书馆将大力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书香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建设书香社区

1月31日上午,在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蔺广娟正带领社区居民开展学习《条例》活动。蔺广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条例》主要内容,让居民充分了解《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

随后,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社区书屋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体验阅读的乐趣。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电子图书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

“我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罗永俊告诉记者,社区组织的全民阅读活动不仅让她学到了很多知识,更为大家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居民们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蔺广娟表示,金海园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来展示全民阅读的创建成果,助力文化振兴,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点亮文明新风。

读书浸润童心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津南区小站镇周庄房村近日开展了“文化筑梦,书润童心”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村委会工作人员引导孩子和家长以家庭为单位,共同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沉浸在读书的氛围中,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这次亲子阅读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间的感情交流,也促进了家庭关系的和谐。”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亲子阅读是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今后会尽可能多地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为让更多社区青少年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近日,东丽区金钟街道新中园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学习优良家风,过书香春节”全民阅读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和家长们共同学习《条例》,号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图书”,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过一个“书香”春节。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