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科技
央广财评 乌镇“网”事丨凝聚全球青年领军者 共创数字时代新未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11-10 14:31:25      浏览次数:40848次

数字浪潮奔涌正盛,全球不同肤色的青年们正站在数字技术变革的潮头上,用他们的创新和力量,改变着世界与未来。

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的证书颁发给来自5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优秀青年;11月9日的乌镇峰会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上,这18位首批“全球青年领军者”汇聚一堂,为世界数字技术的发展发出青年之声。这是乌镇峰会在凝聚青年力量,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方面的生动实践。

携手——五湖四海的青年正向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平台汇聚,青年的力量和智慧正被世界看见。今年是乌镇峰会举办的第十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以峰会十年为契机,创设“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这一常态化品牌活动,在全球范围内定期遴选互联网优秀青年,搭建青年互学互鉴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自今年8月首次启动招募以来,“全球青年领军者计划”收到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报名,互联网领域重要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以及知名学者也积极推荐人选。此次入选的18位“全球青年领军者”是“领军者”,更是全球亿万优秀青年人的“方向标”。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首批“全球青年领军者”在乌镇汇聚,更多青年一代的互联网新生力量将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中争相绽放熠熠风采。

共创——数字浪潮,青年有为,数字发展治理的未来需要青年人的积极贡献。当代青年与数字技术相随相生、相携相长,是数字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数字时代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墨子”“天问”“嫦娥”,这些伟大事业中处处可见青年科技人才的身影——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5岁,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青年一代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他们有机遇、有能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作为数字时代创新创业的主角,乌镇峰会为全球的优秀青年交流学习、互通互助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将助力青年人才担起数字时代的重任,携手共攀技术高峰。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在全球互联网优秀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化创新发展的画卷已徐徐展开。下一个十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有望继续凝聚全球青年力量,共同作答互联网发展治理的时代之问。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青年以之蓬勃的创造力,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数字未来!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