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2023年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 四大亮点抢先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3-09-13 15:47:47      浏览次数:72461次

当前,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革命性成果正在不断开拓媒体行业新边界,智能传播技术及其应用已经成为媒体行业发展的新动力,一个全新的智能传播“无界”生态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9月7日至9日,2023年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将在江苏无锡举办。此前两年,论坛邀请全球重量级嘉宾展开跨国界、跨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以智能技术促进媒体融合,以国际视野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一系列成果落地、愈发成熟的“央地联动”合作模式,都让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的品牌更加响亮。

今年,论坛以“新征程 ‘智’无界”为主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央视网、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政府新闻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顺应数智时代发展大势,论坛持续聚焦智能传播领域前沿话题,并从主旨立意、议程设置、嘉宾范围、呈现方式等维度实现全面升级。

亮点一:扩大国际“朋友圈” 增进文明交流互鉴

作为国家级、国际间智能传播领域跨界融合品牌活动,本届论坛将继续秉持着携手共创全球智能传播美好未来的初心,立足国际视野,放眼世界格局,汇聚多国重量级嘉宾,持续扩大论坛国际“朋友圈”。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英国剑桥大学院士约翰·柯林斯等外国前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全球媒体机构负责人、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等各界嘉宾将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出席论坛,集智共商、分享交流。泰国、多米尼克、几内亚比绍、厄瓜多尔等多国驻华大使也将应邀参加。

“世界青年说”圆桌对话环节,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肯尼亚、以色列等国家的青年代表,将结合各自所在领域,围绕智媒时代智能传播发展,从科技创新、文化体育、民间交流等方面展开对话交流,以多元视角发出青年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国际视野和青春力量。

亮点二:内容设置“再升级” 勾勒智媒发展新图景

在延续举办往届开幕式、主论坛以及“智文化”“智技术”两个分论坛基础上,本届论坛结合无锡当地产业发展实际,聚焦“电影产业与新消费”,增设“智消费”分论坛,以“促进城市消费,助力品牌出海”为主题,邀请有关领域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等展开对话交流。三场分论坛交相辉映,深度洞察智能传播时代的文明互鉴、技术创新和产业实践。主论坛上还将举办“总台算法”发布仪式及“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智能传播相关项目签约,促进智能传播应用落地,推动媒体技术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扩大论坛传播影响力,创新策划的高端访谈特别节目《央会见》也将亮相。届时,重磅嘉宾将做客访谈间,深度解读论坛观点,多维传递论坛声音。此外,论坛还将持续扩大海外传播矩阵,通过多国主流媒体、境外机构和平台,运用更多语种广泛触达海外受众,进一步提升论坛的行业认可度和海内外传播影响力。

亮点三:呈现方式“多元化” 洞见智媒传播新未来

在总台“5G+4K/8K+AI”战略格局下,论坛将持续推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创新,赋能舞美设计、内容表达、视觉呈现等环节。

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舞美将通过现场8K“电影级巨幕LED拍摄屏”,配合灯光视听效果,打造充满数智化、科技感的沉浸式体验。开场视频将采用裸眼3D等多媒体数字融合技术,以“智媒时代 探索无界”为主题,展现智能媒体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体育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等多种场景下的融合创新发展,带领与会者共同步入信息“无界”的智能传播时代。

《行进2023:无锡一日》探访节目也将通过车内智能互联展示场景,构建“汽车+科技+思想+生活”的理想人车交互真实场景,解锁智能生活新体验。

亮点四:释放城市“锡引力” 赋能地方新发展

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立足于江苏省无锡市“打造系统化国际传播体系”的价值坐标,通过“央地联动”合作持续推动着无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无锡也利用举办论坛的契机,持续发力智能媒体和国际传播建设,并推进“中央媒体+地方资源”深度合作和人才孵化培养,厚植创新土壤,一系列合作成果落地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与无锡(人民政府)共建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深度赋能无锡智能制造。总台江苏总站苏南记者站启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触角,讲好无锡故事、打响无锡品牌。携手央视网,推出新版城市形象宣传片,擦亮“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城市品牌。研发“锡音”正能量网络传播分析系统,用智能科技不断壮大无锡网络正能量传播。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内容优势,落地《太湖美音乐会》《央视网络春晚》《唐宋八大家》《曾少年》《B站跨年晚会》《元音大冒险》等项目。集聚泓雅集、诺华视创等十数家企业,为无锡如火如荼开展的数字经济建设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论坛将创新打造无锡“够”世界全球直播活动,深度挖掘美景、美食、美文等无锡特色文化资源,通过一场4小时的城市促销费直播活动和8点位打卡拍摄的城市宣传片,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消费新场景,全面激发无锡消费新活力,创建无锡城市符号,提升城市“能见度”。

首次举办的“遇见锡引力”城市文化交流节将在论坛举办期间组织开展“遇见锡引力”大使行、“遇见锡引力·向世界推介无锡”大V行一系列城市形象宣传推广活动,并配合相关文旅探访节目打造极具辨识度的无锡城市新形象,营造“全民参与、全球共享”的热烈氛围,助力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

拥抱智媒“无界”时代,共促全球媒体融合创新,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奏响新征程文化强音!锁定2023年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共飨视听盛宴,共话智媒趋势,共创智能时代!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