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2023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湖州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3-09-13 15:47:13      浏览次数:70472次

8月15日,2023绿色低碳创新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作为首个全国生态日主场活动的组成部分,本届大会以“聚焦绿色低碳创新、共建全球生态文明”为主题。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出席并讲话,湖州市委书记陈浩致欢迎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院士专家、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来自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学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大会。

贺军科指出,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召开此次大会对于更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重要示范引领意义。中国科协将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汇智聚力,推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引擎,激发绿色科技创新的人才活力,营造全民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拓展绿色低碳发展的国际交流。

柯吉欣表示,浙江将坚决扛起“双碳”战略使命,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加快绿色低碳科技攻关,持续用浙江实践丰富绿色低碳创新的中国方案,为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陈浩表示,湖州将继续走好“两山”指引的感恩奋进之路、“三生融合”的系统蝶变之路、改革赋能的提质增效之路、互学互鉴的开放合作之路,努力创造更多绿色低碳创新的湖州经验。

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高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原副总工程师李阳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路径。

2023绿色低碳创新大会由中国科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会现场举行了生态文明(湖州)科普中心揭牌仪式和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大会同期举办“2023国际绿色低碳技术展”、9场绿色低碳创新分论坛及系列科技与产业对接活动,在推动构建绿色生态、研发绿色技术、发展绿色产业、汇聚低碳人才等方面开展务实工作。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