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安徽泾县:野生扬子鳄迎来孵化破壳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9-13 15:43:46      浏览次数:49350次
泾县宣传部供图


扬子鳄。泾县县委宣传部供图日前,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泾县中桥片区,经过60天左右的孵化,野生扬子鳄开始陆续破壳。保护区工作人员也利用各种等手段,加强巡护监测,减少人为活动和其它野生动物干扰和破坏,提高野外鳄卵自然孵化率。据悉,该片区目前已自然孵化3窝,回收人工孵化3窝。


。泾县宣传部供图


鳄卵。泾县县委宣传部供图扬子鳄是我国特有的爬行动物,现存数量极少。每年6月份扬子鳄进入繁殖期,7月初左右,雌鳄开始营巢产卵,鳄卵依靠自然温度孵化,孵化期约为60天。幼鳄一般在8月底到9月初出壳。

近年来,安徽加大对扬子鳄的保护力度,先后开展了多次野外放归,有效扩大了野生扬子鳄的种群。下一步,扬子鳄保护区将继续加大对小鳄鱼的监测工作,确保它们能够健康成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