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陆航旅开展多机型实战化综合模拟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10:00:05      浏览次数:76643次

近日,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利用新建成的模拟训练中心组织飞行员展开训练。

“前方有‘敌’雷达探测。”某型武装直升机模拟训练室内,飞行员邓昊驾驶战机起飞不久便遭遇特情。机组成员根据现场态势快速规划安全航线,实施低空隐蔽突防。

电子屏幕上,战机时而在山谷灵活穿梭,时而贴着树梢快速掠过,有效规避雷达探测。到达预定空域后,机组成员迅速搜索“敌”目标并建立攻击航线。跃升、俯冲、锁定……一连串娴熟的操作后,他们果断对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单机训练完毕,邓昊操纵直升机调转方向返场降落。此时,多组飞行模拟训练设备已完成联机调试,一场多机型实战化综合模拟演练随即拉开帷幕。

“发现‘敌’火力支撑点。”模拟作战指挥室内,塔台指挥员郭中辉接到情况通报后,向编队下达作战命令。空中指挥员姜明俊迅速研判战场态势并定下战斗决心。随后,武装直升机依令进行火力打击,开辟机降场;运输直升机在火力掩护下,迂回下降高度,实施机降作战……

“敌”目标被摧毁,飞行员们长舒一口气。郭中辉告诉记者,他们在作战指挥室设置专门席位,紧跟战场态势实时掌握各战机动态,并通过数据链传递相关信息,有效提升了指挥效能。

“这一系统能模拟设置多种逼真训练场景,让我们沉浸其中开展训练,极大拓展了传统物理训练空间。”训练结束,邓昊和战友走出模拟训练中心,脑际不时闪现刚才的“战斗”场景。未及歇息,他和战友走进学习室,围绕训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展开复盘总结,并制订针对性改进措施。

“模拟训练要有实战心态,才能切实弥补实装训练中存在的不足。”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突出险难环境条件,围绕近距空战、火力打击、特情处置等课目,开展大强度模拟训练。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围绕强化官兵作战思维丰富战术背景、拓展训练课目,多设难局、善置险境,不断提升训练的综合效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