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土耳其迎来两栖新战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58:02      浏览次数:72799次


土耳其“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土耳其武装部队正式接收首批27辆“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其中包括2辆指挥车、2辆救援车和23辆运兵车。作为承担两栖作战任务的“海上铁骑”,“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性能出色,有望增强土耳其海军陆战队的作战能力。

迎合两栖作战需求

长期以来,土耳其与希腊围绕塞浦路斯问题冲突不断。为获得两栖作战优势,近年来土耳其大力发展两栖登陆作战力量。2017年,土耳其国防工业部门启动“扎哈”项目,并与土耳其防务系统公司签订“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研制合同。土耳其军方首批订购27辆该型战车。

2019年5月,“扎哈”两栖突击装甲原型车在土耳其国际防务展览上正式亮相。2020年秋季,其原型车开始测试,2021年年中结束测试,随后开始批量生产。

两栖突击装甲车是一种无需借助辅助设备,便能自行在水上航行和进行射击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拥有此类战车。土耳其官方资料显示,“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全重30吨,车长8.3米、宽3.3米、高3.8米,在同类型车辆中体型偏大。该车配备一台功率为6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陆上最高车速可达70千米/小时,水上航速7节(约13千米/小时),车后装有喷水推进装置,可实现水中倒行和转向。

“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的车体使用铝合金装甲整体焊接而成,采用全密封结构,具有强度高、内部空间大等优势,同时为外部加装陶瓷装甲和其他防雷装置提供条件。借助上轻下重的车体设计,“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还具备自扶正能力,增强了在恶劣海况下的生存能力。

“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由3名乘员操作,包括车长、炮长和驾驶员,载员21人,可通过车体后部的电动跳板式尾门进出。车体中上部设置了遥控武器站,配备一挺12.7毫米机枪和一具40毫米榴弹自动发射器,遥控武器站内嵌于中间的俯仰平台上,外部有装甲防护。下方外挂三合一瞄准具,包括非制冷红外热像仪、昼用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等,能够让炮长通过传感器了解车外情况,使用电控操作武器进行高精度打击。

一车多用功能全面

土耳其防务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奈尔·库尔特强调,“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是一种特殊的装备,“它能确保海军陆战队员在最短时间内抵达海岸。一旦上岸,它既能像装甲战车一样有效运作,又能凭借出色的火力和地雷防护能力保护乘员安全。”

“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适航性较好,该车可在海上进行短距离快速航行。两栖作战期间,它能将部队运送到海滩上,保卫滩头阵地,为后续部队开辟通道。同时,它还可以作为装甲运输车,将货物和军用物资从船上运至岸上或内陆。

未来,“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将部署在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号两栖攻击舰上。预计该舰可搭载27辆“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此外,土耳其还计划将该车推向国际市场。服役后的“扎哈”两栖突击装甲车实战表现如何,值得继续关注。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