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五个一百”:网上网下凝心聚力,奋进道路再谱新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50:33      浏览次数:88687次

春来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暖意的春天,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开展,通过精选出一批具有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和广大网民一起“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

十年来,中国互联网发展成绩显著,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更是稳居世界第二。成绩之下,风险与挑战并存。在网上,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不时出现,造谣、网暴、恶意炒作等网络乱象时有发生。对此,必须以正能量为抓手,筑牢网络精神家园。

正能量是对网络舆论引导的总体要求,具体怎么做以及如何做得到、做得好,仍然需要在具体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五个一百”活动,正是在正能量这个“大标题”之下做好“大文章”,通过对音视频、图片、专题专栏等多种网上创作题材的评选来传播正能量、点赞正能量,为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五个一百”的评选作品中,有在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普通医护工作者,有在城市中奔跑传递温暖的快递员,有超级工程背后默默付出的“超级工人”,有在田野里忙碌的“稻田守望者”,其中文字、画面组成的每个故事,都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

这些看似平凡“日记”一般的记录,展现出的是“五个一百”活动对每个劳动者的尊重,以及“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前进与发展的动力”的取向与价值。正是这些平凡与责任交相辉映,最终汇聚成为国家与民族的不凡史诗。以这种“日记”记录人民、讴歌人民、团结人民,也必将汇聚起磅礴的人民力量。

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每一届都在网络空间中弹奏出催人奋进的乐章。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相信通过“五个一百”活动的开展,我们能够进一步在网上网下凝心聚力,在新征程的奋进道路上再谱新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