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社会
从警多年扎根基层 她成为“户籍窗口的一张名片”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42:01      浏览次数:122404次

“多亏王警官,这场团圆的回家路才得以实现。”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沈刚强激动地说。 原来,在2018年5月,该站迎来了一个健康的男婴,但他的母亲却一直无法获知身份。王警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奔赴100公里采集信息,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终于在2021年6月1日确定了该名男婴的身份,并帮忙联系上了其亲属。

刚刚提到的这位王警官,从警以来始终扎根基层,在户籍管理、救助寻亲、侦查破案等工作中屡立战功,以“小我”诠释“大我”情怀,她就是——河南省虞城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王祖新。

此次初战告捷,让王祖新更加有了自信和力量。她在工作之余,参与到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联合开展的“大爱寻亲、温暖回家”活动中去。截至目前,她已成功帮助1650余名省内外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归家。

“警察的职责是打击犯罪,保护百姓。但帮助这些失踪人员、帮助这些不幸的家庭,也是保护百姓啊!”简单的话语,道出了一位基层民警心中的“大爱”。

王祖新在寻亲工作中通过不断摸索,将自己的技战法不断丰富外延,积极为公安部门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碰到疑难逃犯,就找王祖新”,现在很多办案单位遇到疑难案件问题,第一时间都会请她协助。

王祖新通过实战总结出比对追逃“七步法”,被省市公安机关认可、推广。仅2020年以来,她就协助办案部门协抓获、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人117人,其中包括潜逃31年、26年和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各1人。今年以来,王祖新积极参与公安部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已协助办案单位查找解救7名走失被拐人员,并与家人团聚。

守护在身边。踏实在心间。王祖新还总结摸索出“来有应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户籍办理工作法,以最大化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她始终坚持:只要真心待人,把群众都当成朋友,尊重他人,自己也就会受到同等的尊重。从事基层户籍管理工作18年来,她办理的户籍业务数万件,实现“零差错、零投诉”,成了户籍窗口的一张名片。

记者了解到,王祖新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政法系统“平安英雄”“商丘好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最美基层民警、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并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