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关于“可再生能源”,你了解多少?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3-04-18 09:29:29      浏览次数:117326次

在气候变化的现实威胁下,全球正掀起减碳浪潮,以化石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正逐步向以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为主的能源结构转型,并以电力作为最重要的能源载体支撑经济生产与社会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量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宣布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等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政策举措,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设定了新的航标。

电力转型是实现能源低碳转型和碳中和的核心任务,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

从企业角度来讲,企业在绿色发展上有更多选择和角色。包括以企业更多的消费绿电来推动构建绿色供应链,也可以通过开发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高效热泵、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控等就近利用新能源,以及通过负荷聚合商或直接参与等多种方式参与灵活需求响应。

从城市角度来讲,城市更加积极开发和利用新能源。为实现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城市政府应采取各种政策措施,在电力、供暖和制冷以及交通领域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包括通过实施政策,提高整个市政中的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以及利用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的角色,鼓励居民、企业和其他城市参与者采用可再生能源。

从个人角度来讲,人人可成为能源的生产者和消费者。人人可成为绿色电力和促进绿色转型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建筑光伏一体化和分布式风电使人人都能成为生产消费者,社区共享和合作社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人人成为生产消费者的可能,数字技术和智能应用使人人不仅成为了“能量”的产销者,更成为灵活性资源的产销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