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今日辟谣榜(2023年3月9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10 10:42:27      浏览次数:66047次

今日辟谣榜1.jpg

2023年3月9日

今日辟谣.jpg

谣言:烟台新出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办转职工社保”政策

图片1.gif

真相:近日,网传烟台新出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办转职工社保”政策。经核查,此信息有误导性,系谣传,烟台市并没有出台过类似“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转为职工社保”的单独政策。烟台市社保中心提醒市民,此类消息多为社保挂靠公司的宣传,该行为系违法操作,市民不可相信,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

预警提示.jpg

警惕:近期,有泰安市民收到带有“医疗保险”字样开头的诈骗短信,基本内容是:您的**账户重疾保障已到账!不验证自动作废。短信中还附带验证链接。

图片2.png

提示:如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谨防诈骗!保护好自身信息和财产安全,不要点击陌生链接!

1.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告知别人,更不要向其转账,谨防受骗上当。

2.医保部门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医保业务办理中没有所谓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

3.如需了解医保参保信息及医疗保障政策,请以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官方公布的渠道为准。

(来源:“泰安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

科普知识.jpg

误区:过敏是因为免疫力低

真相:过敏其实是免疫系统反应过度的一种表现,和整体免疫力的高低并没有直接联系。过敏不是“缺乏免疫力”,更不是“免疫力低下”。

面对外来入侵物,正常免疫系统只会对威胁到人体健康的微生物、病原体进行攻击、剿灭。如果免疫系统出现了“认知混乱”甚至“认友为敌”,就会过度攻击进入体内但并不具备威胁的花粉、食物等,在这一过程中,身体会因“殃及池鱼”引发免疫性炎症,也就引起了“过敏反应”,使人出现眼红眼痒、喷嚏流涕、咳嗽等。

(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底部文字.png



出品1.jpg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