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今日辟谣榜(2023年3月7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发布日期:2023-03-08 10:56:44      浏览次数:16223次
今日辟谣榜1.jpg


2023年3月7日


今日辟谣.jpg


谣言:奥司他韦在济南售卖断货


1.jpg


真相:近日,网传“奥司他韦在济南售卖断货”。经核实,济南市近期奥司他韦的购买量有所增加,大部分药店备药充足,未出现大规模断货。请市民理性购买,无需过多囤药,且奥司他韦这类抗病毒药物属于处方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宜自行服用。

(来源:大众网、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权威发布.jpg


误区:住院15天必须出院

事实:针对部分医院存在为了提高病床周转率,规定患者15天必须出院等问题,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进行回应,该局和各级医保部门对参保患者住院天数无限制性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也与患者住院天数没有关系。国家医疗保障局将重点防范推诿病人、分解费用、降低服务质量等违规行为。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

科普知识.jpg


误区:橘子皮含有橘皮精油,泡水喝对身体有益

真相:对于用橘子皮泡水喝来说,有的人用其泡水渴望获得橘皮精油,从而对健康获益。其实橘子皮中的苦味成分易溶于水,但是油脂不溶于水,故而泡水无法获得橘皮精油。橘皮精油需要利用化学试剂的帮助才能提取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市场上购买的沙糖桔等不建议泡水饮用,因为很可能有农药残留等化学成分,不利于身体健康。

(来源:科学辟谣、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底部文字.png



出品1.jpg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