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要闻
今日辟谣榜(2023年2月21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布日期:2023-02-22 14:36:44      浏览次数:70567次

图片

图片

2023年2月21日

图片

谣言:菏泽市东明县发现汉朝古墓?

图片

真相:近日,网传菏泽市东明县疑似发现汉朝古墓。经当地文物部门现场勘察,发现并非汉墓。通过对现场清缴钱币的清理,发现大多是清中晚期和民国初期的钱币,和网上谣传的汉墓毫无关系。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图片

随着求职旺季来临,招聘市场迎来了求职高峰期,这也正是骗子们“招聘诈骗”最集中的时期。

警方提示:

1.通过正规渠道、正规网站找工作,切勿轻信网络论坛、微博及一些分类信息网站的信息。

2.求职者在找工作时,心态一样要放平缓,忌急躁。求职心切,辨别能力就会降低,就更容易被骗。

3.在应聘时,投简历前应对所应聘公司有所了解,可以通过网络、报刊等从侧面搜集一些企业资料和信息。

4.可通过拨打市场监管部门电话,或者登录市场监管部门官方网站来求证该公司是否注册,以验证其真实性。

5.在应聘过程中若是有企业提出要收取培训费用、资料费等都是不合理的,应予以明确拒绝。

(来源:济南反诈中心、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图片

误区:社保缴费满15年就可以不缴了?

详情:《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有的劳动者虽然已经缴费满15年,满足了目前申领基本养老待遇关于缴费年限的条件,但是只要与单位存在劳动用工关系,就要履行参加社会保险的法定义务。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