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
高速上车玻璃被石子砸伤该怎么办?
发布人:郑辉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3-01-31 16:13:54      浏览次数:98227次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记者 王展)春节小长假刚刚结束,全国迎来返程高峰,一些车主在高速路段行驶时车玻璃被石子砸出了裂纹,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赔付吗?记者就此问题致电了平安车险。

据对方反馈,如果车辆玻璃或者车身被石子砸伤,车主按照正常流程报案即可,如无法找到责任方,保险公司也会使用车主当年的车损险进行100%赔付,但后续保费会相应上浮,报案时间不要超过48小时。如果能够找到责任方,则需要与责任方商量车辆损失赔付,也就不需要使用自己的车辆保险修车了。

(记者王展摄 央广网发)

在高速路段行驶时,如果发生了车玻璃被砸伤的情况,千万不可超速追赶责任车辆,如果有证据能够证明是因为某些车辆行驶时导致石子飞起带来的车损,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联系高速交警寻求帮助。

另外,记者也致电了专业的汽车玻璃维修机构,对方表示如果玻璃受损面积用一枚一元硬币即可覆盖,大概率是可以修复的,修复费用也不贵,一般在200-300元左右。对方还表示,修复之后会有一些印记残留,但大体上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

最后,记者还要提示所有的驾驶员,行驶中尽量远离遗撒物和大货车,这样就能尽可能避免因为石子飞溅带来的车辆损伤。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