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匠心铸造精品工程,彰显国企职责担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3-01-03 15:58:10      浏览次数:29892次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建筑业企业经过十年的奋斗发展,在规模总量、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实现大幅跃升,书写了山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为全面展示山东省建筑业企业奋战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和发展信心,大众网·海报新闻特推出“山东建筑业这十年”专题,开启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奋进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晓敏 济南报道

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年,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成员,近70年发展历程中,承建了北京站、深圳站、拉萨站等500余座铁路站房,引领了高铁站房发展方向,被业界公认为“铁路站房建设王牌军”。

上世纪70年代改革开放前夕,中铁建工进入山东市场,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深耕省会十年多来,承建山东省委大楼、章丘站、济南机场航空货运、山东省城际铁路调度指挥中心、济南地铁六号线梁王车辆基地、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济南机场扩建货运工程等7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公司发展势头迅猛,综合实力持续攀升。



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承建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二期项目



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承建的济南机场扩建货运工程

乘势而上,打造精品工程





伴随着公司迅速壮大的势头,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坚持秉承“完美履约”“极限履约”的品质战略,多次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泰山杯”奖、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华东地区优质结构等奖项。每一次荣誉加身,都彰显着中铁建工人的生生不息的信念和追求完美的精神。

在中国中铁·诺德名府北区的建设中,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8大项23小项,如集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技术、基于BIM的现场施工管理信息技术等,充分发挥科技在施工中的先导和促进作用,获得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和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项。



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承建的诺德名府



QC成果实际应用图

诺德名府高层项目获得了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应用于该项目的QC成果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此成果大大提高卫生间降板吊模施工一次成型合格率。

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

建筑业是高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场所,创新更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之基,十年来,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秉承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宗旨,不断加大对创新在技术支持、科技管理等方面的投入。



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

在推动建筑业绿色发展方面,公司已经将“绿色”应用贯穿于规划、设计、施工、运维各阶段,并且积极承办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1年工程建设行业绿色发展大会。

与此同时,公司内控聚焦科技管理,围绕解决施工现场实际问题和项目管理目标展开,致力于提高工效、降低成本、节约工期,助力工程创优,保障生产安全。再者,坚持推进BIM等关键技术在工程建设生命全周期的运用,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十年来,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牢记使命,在抢险救援、抗击疫情、助力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各个方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2022年“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济南分会场

公司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提供爱心看护和辅导,使外来务工人员无后顾之忧。秉承着为建设者解决实际困难,将城市温暖惠及广大建设者的初心,自2016年以来,“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志愿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7年,项目累计服务700余人。

除此之外,在抢险救援、抗击疫情方面,公司牢记国企使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利奇马”台风来袭时,章丘市绣江河有决堤风险,绣惠生态城项目组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参与当地救援,调集了6车砂石料,数千条防汛沙袋,配合街道防汛人员历经3个多小时奋战,有效控制了现场险情。在今年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先锋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克服集装箱因疫情无法生产、物流不通无法运输等问题,一刻不停到第二天凌晨两点,临时检测点正式投入使用,及时解决了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检测点人流量饱和过载的问题。



中铁建工集团算谷产业园项目部工作人员

非凡十年,成就辉煌,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以匠心铸造精品工程。新征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作为城市飞速进步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中铁建工济南分公司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住建发展贡献力量,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谱写崭新篇章。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