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河北沧州:暑期返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8-29 15:12:24      浏览次数:101846次

在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广滢家庭农场,暑期返乡大学生范旺和当地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与农场主进行对接,为其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范旺是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这个暑期,通过在当地银行的实践活动,他走进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社会调查。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返乡大学生 范旺

  现在推出了一个全域授信、全民授信的一种活动,就是针对您大棚的这种情况,可以专门为您提供一个一对一的专门的金融支持。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以社会实践为载体,为返乡大学生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了“桑梓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让暑期返乡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返乡大学生 范旺

  通过这次难得的实践活动,我有机会深入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又通过实践不断地拓展和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我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我也为乡村振兴的火热场面和美好图景所激励、所鼓舞。

  当地组织开展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一共有200多名返乡大学生参与实践,涉及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维护、乡村特色教育、导游讲解、图书管理等多个岗位。

  据了解,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把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作为发现人才、吸引人才、成就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践岗位需要采取订单式选拔、针对式培训的方式,一批专业对口、综合素质高的大学生在实践岗位中脱颖而出。

  共青团黄骅市委书记 滕占涛

  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开展3年以来,已经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这些学生在走向社会的时候都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团队,进入角色适应工作。今后,我们将结合地区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新华社记者骆学峰,报道员李绍铭河北石家庄报道。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