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报告:品牌价值助力住房租赁企业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8-16 15:35:34      浏览次数:191231次

日前,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发布《中国住房租赁品牌价值蓝皮书》。报告从规模、成长性、稳定性、战略定位、持续创收等5个维度评估住房租赁企业的基本面,为金融机构在公募REITs领域及行业投资层面的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分析,深耕行业越久的品牌,越能积累更为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因而在规模扩张、成长潜力方面越具有优势。这一趋势充分体现了品牌价值与深耕行业的时间呈现明显的正相关。且基于头部效应,也将进一步促进位于头部的企业规模提升,从而实现现金流的规模价值和成长价值的提升。

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院长赵然表示:“机构化、规模化、金融化是住房租赁行业的三大关键词。其中,机构化是基础、是前提;规模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径;而金融化则是行业从萌芽走向成熟的助推力。三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促进住房租赁行业向机构化、规模化、金融化迈进,有助于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租赁住房作为持有运营型不动产,其品牌发展内涵迥异于一般认知里的品牌概念。报告显示,与建好即出售的销售型不动产不同,租赁不动产强调的是运营方持续收取租金、长期持有物业产生增值获益的能力。如果说销售驱动的品牌方法论,让大家熟识的是LOGO、代言人等营销工具,那持有型品牌方法论讲的更多的则是冰山海面以下流程管理、产品定位、人员储备等运营能力。

报告认为,我国住房租赁行业进入稳定发展的新阶段,并不断的推进资产管理的发展进深,通过品牌价值透视住房租赁企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将成为新趋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