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山东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开展“养老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2-08-02 17:24:00      浏览次数:22815次

为了持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烟台银保监分局的精心指导下,通过加强组织力量、强化氛围营造、开展特色活动、拓展宣传渠道等多项举措,持续推动“养老反诈”宣传活动走向深入,为提高老年居民金融素养贡献力量。

强化“养老反诈”宣传工作部署

养老反诈宣传是烟台分行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宣传工作落地落实,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成立养老反诈专题宣传工作小组,强化宣传工作的组织力量和工作部署的传达效果,结合监管部门要求制定了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养老反诈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各机构工作举措和宣传任务,推动全行上下密切配合协作、整合力量资源,形成宣传合力,做出烟台分行宣传特色。



突出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

宣传活动期间,烟台分行充分发挥渠道优势,进一步突出营业网点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全辖22家网点,通过厅堂电视、LED屏幕刊登宣传标语,在展架、柜台、客户等待区域、业务办理区域统一布放宣传折页,同时,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充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主动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厅堂宣传氛围。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居民发送反诈宣传公益信息1.5万条。



推动网点“走出去”开展特色宣传

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分行养老反诈宣传的统一部署基础上,烟台分行大力鼓励并支持各网点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创新宣传,尤其是突出“千佳网点”“星级网点”和“敬老服务示范网点”示范带动作用,抓住居民消夏时节,组织宣传团队,主动走进社区,聚焦老年群体,重点讲解相关防范诈骗知识以及常见套路、典型案例和处置措施,并积极推介和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宣传期间,烟台分行辖内各机构累计开展进社区宣传15场,接受并解答咨询600余人次。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惠及更多群体,烟台分行充分依托新媒体做好多渠道宣传。活动期间,组织各机构制作发布养老反诈美篇等宣传作品,制作宣教长图刊载在主流媒体;通过中国光大银行公众号推送、微信朋友圈及客户群转发等方式,切实提升宣传实效。

当前,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刻不容缓,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将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继续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渠道优势,及时总结推广宣传经验,常态化开展养老反诈宣传活动,为构筑全社会养老反诈氛围贡献光大力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