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科技
“云健身”拓展互联网应用边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2-06-28 11:42:44      浏览次数:11352次

台湾艺人刘畊宏最近在短视频平台上的健身直播火了。直播中,他与妻子身着运动装,跳起“毽子舞”,再搭配上好友周杰伦的《本草纲目》等背景音乐,一时间吸引了许多爱好健身的粉丝。业内人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促使与“云健身”相关的互联网软硬件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拓展了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边界。

“借助明星效应的影响力,大家有了随时随地‘动起来’的契机。”山东体育学院健身指导课教师王正伟说。

疫情暴发以来,很多民众不得不宅在家中,刷手机和“葛优躺”一度成为生活常态;但与此同时,一些健身类App下载量不断攀升,线上健身逐渐受到追捧。

短视频平台及各种健身相关的公众号成为民众获取健身指导的重要途径,而刘畊宏的出现“恰到好处”。“他的‘毽子舞’源于健身操,搭配上老少咸宜的背景音乐,对于全民健身的开展起到了带动作用。”山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李霞说。

李霞同时认为,针对不同群体的健身需求,需要通过网络平台推出更多科学且专业的健身教程,让民众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开展锻炼。她与同事一起,制作了《先收藏再锻炼!七个“绝招”教你在家强身健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居家健身宝典》等系列视频,通过抖音账号和公众号等进行展示,受到广泛好评。

“现在网络条件越来越好,短视频发展速度很快,每个人都有手机等智能设备,获取健身教程也越来越容易,”王正伟说,这对健身运动的发展和理念推广起到了一定作用,与此同时,民众对线上健身的热情也推动了短视频等平台的“繁荣”。

抖音平台今年3月发布的《抖音运动健身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运动健身视频数量同比增长134%,创作者数同比增长39%;健身类主播涨粉同比增加208%,直播收入同比增加141%。

除了健身直播和健身视频教程之外,“云健身”也拓展了AI等前沿技术的应用范围。安装了某App后,只需要一台手机和两三平方米的空间,就可以随时随地开始运动。App上涵盖数十个AI运动动作,既有跳绳、开合跳这样的全身动作,也有专门针对上肢、下肢和腰腹等局部部位训练的动作。

阿里体育市场总经理李敏日前接受采访时介绍,以深蹲练习为例,App可能会提醒运动者,应该下蹲到多深的位置、脊柱是否需要挺得更直。AI相当于是一个“线上私教”,同样能纠正和提醒不准确动作或错误发力。

李敏介绍,AI主要是发挥其识别人体骨骼点的作用,对运动者的动作进行判定和记数,它能够告诉运动者,身体哪个部位应该再低一点或者高一点,从而帮助运动者掌握更准确的动作,使锻炼效果更出色。

分析人士认为,互联网软硬件技术的发展与“云健身”的普及达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民众可在各种视频平台和健身App上获得健身锻炼课程。同时,家用动感单车、健身魔镜等设备,可支持在传统硬件的基础上,加入软件开发或会员服务等内容,做到有机结合。

与此同时,部分体育健身产业链企业借助互联网及通信技术,在为自身赢得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互联网应用边界的拓展。

以商用健身器材生产而全国知名的山东省宁津县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最近相继研发出智能跑步机、动感单车、划船器等16种家用健身器材。将健身器材与手机互联,通过大数据分析运动习惯、进行健身评价等,可以帮助使用者获得健康指导、个性化健身方案、一对一私教健身指导、线上PK等服务,产品智能化成为了新卖点。

“我们打造的智能化健身器材与互联网结合后,产品很快打开了市场。”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利说。(记者 张武岳)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