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第82集团军某旅某特战连副小队长李进:一名特战尖兵的冲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4-02 09:09:49      浏览次数:109309次

仲春时节,第82集团军某旅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激烈展开。炮火拦阻、小股“敌人”袭扰……面对复杂特情,红方指挥员临危不乱、沉着应对。

让官兵没想到的是,这名运筹帷幄的指挥员,竟是一名中途转岗的特战“花木兰”——该旅某特战连副小队长李进。

2017年6月,毕业于卫勤专业的李进接到转岗命令,成为该旅某特战连特战队员。对特战专业一窍不通,能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战队员?李进心里不禁打鼓。

看着身边战友攀岩、格斗样样精通,李进暗下决心:训练标准与男兵一致,训练强度同男兵一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后,李进不仅追上了训练进度,还被任命为副小队长。该旅某营营长侯国领评价她:“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打仗需要什么,她就苦练什么!”

去年5月,该旅公开遴选潜水集训队员。李进暗下决心:一定要加入潜水集训队!

潜水入门先练打脚蹼,可号码最小的脚蹼对李进来说也太大了。为解决这一难题,她穿上作战靴再套脚蹼,跟随男兵编队一同进行3公里长游。作战靴的反复挤压、摩擦,她的脚磨破、结痂、磨破、再结痂……时间一长,伤口变成了一道长长的疤。

李进深知,学会打脚蹼只是第一步,水中屏气、自由潜远、负重踩水……每一项本领都非一日之功。每一个训练课目,李进都咬紧牙关拼命练习。最终,她顺利通过入门考核。

接下来的水中抗压训练更加危险。训练开始不久,教员便要求她摘掉呼吸阀和面罩,进行连续翻滚。置身水下,强烈的紧张感、压迫感和眩晕感,瞬间向她袭来。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逐步稳定身体。10秒、20秒、30秒……借助水下微弱的光线,李进圆满完成首次抗压训练。

该连连长张宁告诉笔者:“李进是个拼劲十足的‘辣妹子’,面对困难有一股誓不罢休的冲劲儿和韧劲儿。”

凭着这股冲劲儿和韧劲儿,李进带领战友每天泡在水里,加班加点训练。最终,报名参加潜水集训的女兵全部通过考核。今年年初,该特战连潜水课目完成全员普训,李进成为这一课目当之无愧的“兵教头”。(李红玉、田磊)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