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英海军组建特殊任务小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3-29 09:08:34      浏览次数:12502次

据外媒报道,英国海军近日宣布组建名为潜水与威胁应对小组的特殊任务小队,以有效保护海军舰队,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威胁。英国海军表示,特殊任务小队能够为海军开发新的海上技能,并为未来海军行动演变提前布局。这被视为近30年来英国海军最大规模改革。

报道称,潜水与威胁应对小组成员大部分从英国海军舰队潜水中队抽调而来,驻地设在朴次茅斯海军基地和法斯莱恩核潜艇基地。英国此举旨在培养为指挥官提供有效信息、可在全球部署的专家任务团队。小队成员将接受各种训练,包括清理历史遗留爆炸物、拆除简易爆炸装置、清理水雷并参加各类反恐行动。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潜水与威胁应对小组将提升英国海军5个方面的能力:特种作战方面,注重提升专业潜水、排雷排爆和海上开发能力;任务编组方面,组建持续潜水、水下维护等各类任务组,为部队提供水下安全保障;远征作战方面,组建濒海反应群,即“未来突击队”,为联合远征部队提供各类保障;舰艇维护方面,具备及时为各类水面舰艇和潜艇提供水下维护的能力;军民两用方面,为民用潜水、排雷排爆提供支持,强化本土防御能力。

潜水与威胁应对小组指挥官肖恩·希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调整将使英国海军成为有史以来最敏捷、最致命、技术最先进的海军部队。“特殊任务小队不仅能够定位、处理英国海军乃至整个国家面临的安全威胁,还能随时为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内的舰艇提供紧急水下维护。”

特殊任务小队爆破专家汤姆·福布斯说:“这种转变意味着,我们可以将更多注意力集中于专项训练,最终成为海上排爆专家。我们将开发更多新技能,不断完善未来作战方式。这也将给我们带来很大灵活性,便于与其他国家军队同行进行合作。”小队成员伊恩·桑德森表示,目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结束全球部署,返回母港。未来,小队成员将有机会定期登上英国现役最大航母进行专项训练。2021年,桑德森曾跟随“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行全球部署。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特殊任务小队成员将部署至美国、法国、挪威和冰岛,并继续强化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除执行北约特别行动任务外,该小队还计划与更多国家开展联合军事演习。

英国海军声称,此举旨在满足未来全球作战需求,也是落实英国全球战略的具体举措。不过,英军方面也承认,在具体实战操作过程中,特殊任务小队或将面临不少问题。一方面,实际作战能力有待验证。该部队规模较小,虽然行动灵活,但在遂行大规模登陆作战任务时,仍显得力不从心。另一方面,巨额经费恐难真正落实。近10年来,英国国防开支持续下降。尽管《2021年至2031年装备开支计划》提出381亿英镑的海军发展预算,但英国国家审计署官员认为,英军制定相关预算时过于乐观,实际上,即便英国政府按照预算投入有关经费,仍难满足英国海军建设需要。(张小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