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内
专家呼吁做好孕期唐氏综合征筛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2-03-24 08:30:34      浏览次数:8737次
原标题:专家呼吁做好孕期唐氏综合征筛查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邰思聪、张超)3月21日是第11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活动主题是“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召开“情系蜜糖 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智力障碍线上公益论坛,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妇女怀孕后主动接受唐氏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唐氏综合征患者被冠以“糖宝宝”或“糖宝”的昵称。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秘书长白源介绍,近年来,随着糖筛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新生儿唐氏综合征比例有所下降,但随着二胎出生率提高以及大龄产妇增多,新生儿患唐氏综合征的绝对数并未下降。“所以产检就显得尤为重要。”白源说。

  据悉,目前我国各地已对唐氏综合征筛查进行不同程度的普及,中国残联已将唐氏综合征康复工作划入智力障碍康复范畴,一般的儿童康复机构都可以为患儿提供康复训练,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享受完整人生。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