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齐鲁网      发布日期:2022-03-14 08:06:43      浏览次数:65506次

11日,济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应对世纪疫情的历史大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严之又严、真之又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维护省会大局和谐稳定。

《通知》要求,大力发扬严肃严格的作风,严禁软弱涣散、纪律松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纪法规定、防疫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不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擅离职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甚至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大力发扬求真较真的作风,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坚持真抓真管,讲真话、用真功、报真情,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疫情相关情况,不得在执行疫情防控部署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大力发扬细致细究的作风,严禁敷衍应付、疏忽大意,切实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把方案制定得更周密一些,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得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开展工作凭想当然,关键时刻“掉链子”。大力发扬务实扎实的作风,严禁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因地因时因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类防控措施,不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加基层工作负担,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大力发扬高效快捷的作风,严禁推诿扯皮、拖沓散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最快的速度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出手快、反应快、排查快、处置快,以“快”跑出疫情防控高质量,不得行动迟缓、贻误工作。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责任、纪律、作风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精准问责,对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对轻微过错以提醒教育、督促整改为主,对受到不实反映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