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深耕健康建筑6周年 远洋要打造一个“健康引力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2-13 08:39:43      浏览次数:233371次

在各项政策的持续指引之下,地产行业正进入到“理性发展”的新时期,从过去住房供应的高速增长模式,转向打造“好房”的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房企需要把战略眼光放得足够长远,坚持产品主义,谋定而动方能制胜未来。



产品力是“破题”关键 健康住宅成房企重仓领域

市场的变化,带动房企思维的变化,并推动思维“拐点”的出现。

从房企目前的战略布局来看,健康建筑是本轮思维“拐点”的关键词。叠加市场及消费者需求、国家号召、政策推动等多重复杂因素,健康住宅成为近年来房企纷纷重仓的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万科、远洋、金茂、朗诗、大悦城等众多品牌房企纷纷在该领域谋篇布局,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健康产品的迭代升级。

不过,“从房企在健康领域的实践来看,同时具备精准前瞻的战略布局,长期的聚焦和深耕、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这三大特质的房企并不多。“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三大特质就是未来房企的“秘密武器”,目前兼备这三大条件的房企事实上已经在领跑这个赛道,形成自身的差异化优势与竞争力了。

以早早在健康住宅领域布局的远洋为例,早在2015年便率先将国际WELL标准引入国内,开启体系化打造健康和谐人居环境之路,并专门成立了健康建筑研发中心,着手研发适合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健康标准体系。在全国近70个项目3986组实践数据基础上,远洋集团于2018年推出更适合于中国人身心健康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

前瞻性、体系化的布局,让远洋进一步打开了市场局面,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竞争力。截至2021年12月,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已在40座城市、130余个项目推广,落地面积超2000万平方米;同时,远洋已完成27个项目WELL注册,其中11个项目获得WELL终级认证,是国内获得WELL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

纵观在健康领域的布局可以看到,房企思维确实发生了巨大转变,他们开始从过去的“造房子”开始进阶到“造好房子”、“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在健康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正在帮助他们赢得更大市场。

持续深耕 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再次全新升级

作为“建筑·健康”践行者,远洋在建筑健康领域的长期深耕,为其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可贵的是,远洋的探索之旅还在继续。以“建筑·健康”6周年为契机,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再次迎来全新升级。

在构成上来看,此次升级后的远洋健康建筑体系从结构上补充了二级场景,覆盖面广,技术特征明显。具体而言,涵盖健康选址、健康园区、健康楼体、健康室内、健康文化5大维度,21项健康场景系统,90项健康价值点+近200项技术标准。远洋希望,通过倡导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人人参与的“健康引力场”,满足国人在新时代与日俱增的健康居住需求。

远洋集团健康研究中心总监杨毅指出,如果健康的空间和设备,大家不去使用,健康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好环境仅仅是基础,远洋会基于医学效果和国人习惯,系统性优化健康环境,通过健康行为线索的引导,建立一种主动行动的健康模式,达到健康的动态平衡。换句话说,远洋已经完成了从“健康物理环境服务用户”到影响/引导用户“建立主动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产品力打造方向上。

那么,为什么在健康建筑领域表现已经足够出色的远洋这一次又不遗余力地迭代健康建筑体系呢?

这是因为在远洋看来,能够做到持续的产品或者说体系迭代,是一种面对行业不确定性和赢得未来的关键能力。多年来,远洋一直保持产品迭代,焕新建筑健康体系也是遵循这样一个基本逻辑,从而无惧每一次的周期。时至今日,这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助力远洋持续跑赢健康赛道。

尤其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产品力价值进一步凸显,几乎到了产品“拼刺刀”的程度,倒逼房企必须在产品迭代方面跑出“加速度”。房企们希望利用差异化且足够有竞争力的产品形成价值壁垒,进而打造企业在行业下半场的竞争优势。因此,前瞻布局、长期深耕“建筑·健康”的远洋集团,有望在健康建筑赛道上持续领跑。

树立“健康引力场”典范 助力行业发展

远洋在建筑健康领域的探索,实际上也是整个行业的一次探索和进步。

因为,远洋不仅从自身探索主动升级,还引领建立了“建筑·健康2030”联盟,携手上下游产业链伙伴,打造“低碳、健康”生态圈,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建筑·健康2030”联盟中8家首席联盟成员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凯宾斯基酒店集团、FosterPartners、三星集团等,联盟成员未来将在老旧小区健康环保改造、健康建筑标准研究及其他可持续城市相关领域实现协作共进,共同推进中国地产行业从“企业级生态”跨向“产业级生态”发展;串联起政府、专家、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关系和纽带,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城市及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建设装上“助推器”。

在专家看来,远洋如同一个“健康引力场”,源源不断地向行业传输着健康因子,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换而言之,远洋的健康探索并不局限在推动自身的发展壮大,更对带动行业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