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先睹为快!济南趵突泉菊花展本月底开幕 布展已完成8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22 06:43:58      浏览次数:68153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吕乐 济南报道

  秋风起,菊花黄,一年一度的趵突泉金秋菊展将于本月月底开幕。作为每年菊展中的重头戏之一——菊花造型现在轧制的怎么样了?19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趵突泉公园,带您一探究竟。

  上午9点半,记者在趵突泉公园南门看到不少园艺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目前布展已经完成了80%-90%,今年的布展思路是大氛围、小节点,公园南门主路布展主要体现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特分为开篇吹响嘹亮的号角、奋斗篇、和谐篇。”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园林工程师程炜介绍说,每一组造型都别具匠心,无论从哪一个角度观看都能给观赏者带来美的享受。

  趵突泉景区,各种精美的菊花造型已经就位。“与往年菊花展不同的是,今年特别增加了一些小节点的布置,包括仙鹤、熊猫和盆景菊,运用了一些新的材料,在立体造型扎制过程中除了运用常规的五色草,还增加了灰草和小叶红草,让造型颜色显得更加鲜艳,增加了视觉冲击力。”程炜告诉记者,因为十一期间连续降雨,气温也相对较低等原因,今年的菊花还没有进入盛花期,但随着时间和天气温度的变化,菊花展开幕时70%-80%的菊花都会竞相开放,除了园区内的菊花,本次菊展还邀请了不少外地稀有品种菊前来园区进行展示,园区已经在海豹池广场搭建起了菊棚,今晚开始就会有品种菊陆陆续续进园布展。

  “本来以为济南的泉水会很吸引我,没想到一进门就被菊花展吸引住了。”从湖南长沙来济南探亲的游客易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些复杂的造型都是新鲜草木扎制而成,造型如此逼真,色彩又丰富,她非常喜欢。

  “今年菊展开幕时间将定于10月底,在菊展期间还会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像是斗菊大赛等等,今年泉水水势很好,来看泉赏菊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敬请大家期待菊展的正式开幕。”天下第一泉新闻发言人聂晶表示。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