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历城税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便民举措暖心升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22 06:43:50      浏览次数:60153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陈敏毓 王恒丽 济南报道

  46599项,这是“码上办”平台今年以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远程服务的业务数量;81078单,这是今年以来,“云呼叫”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热线解答服务的次数;47974个,这是本年度通过微信人工咨询平台回复涉税问题的个数。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结合《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相关要求,历城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积极推行个性化服务,不断升级便捷渠道,让办税缴费服务走心更暖心。

  办实事:“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组合发力

  “自从有了‘码上办’,去大厅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不用带着资料去排队,现在随时随地就能通过手机操作提交申请,真是太省事了!”历城区伟二便利店的财务人员刘女士说道。

  在历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码上办”后台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单认领、资料审核、网上受理等一系列工作,“客服式”服务搭建起更专业、更贴心、更高效率的线上办税渠道。上线一年来,“码上办”吸引了一大批像刘女士这样的“粉丝”。随着业务种类不断增加调整,功能模块不断升级完善,目前已覆盖发票类、代办类、申报类、证明类等八大类共61项业务,纳税人缴费人只需登录“码上办”小程序,就能清晰看到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资料,轻松获取相关证明的下载链接。

  2021年以来,历城区税务局通过“码上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涉税业务46599件,平均每月处理4600余件,现已成为该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重要手段。

  “码上办”不仅是“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延伸,更是创新和突破,进一步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办成”。同时,历城区税务局配套实施资料预审、微信人工咨询、“云呼叫”等服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齐发力,用“非接触式”办税的组合拳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解难题: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尽显温度

  “现在的税务局真有人情味!”张先生在历城区政务中心的税务窗口办理契税缴纳业务,由于母亲去世多年,身份证已销户,因此无法提供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税务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规定,辅导张先生填写了“告知承诺书”,并成功为其办理了契税缴纳业务。

  “本以为没有身份证明会很难办下来,我也做好心理准备了,但没想到迎刃而解,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张先生说道。告知承诺制的“人情味”和税务部门的“高效率”让张先生赞不绝口。

  自告知承诺制相关政策开始实施后,历城区税务局积极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将其作为增进征纳互信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税务人员学习在一线,大力推动政策落实在一线,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在一线,以高效的服务、便利的设施、高素质的队伍,为纳税人缴费人纾难解困。

  赋活力:留抵退税确认制助企业盘活资金

  为了让市场主体更好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历城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留抵退税确认制”,并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专人审核等方式,不断提高退税效率,帮助企业尽快盘活资金链。

  “留抵退税确认制”的实行,让纳税人从自行申报转变为“一键确认”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税款计算和表单填写的负担。通过大数据分析,该局为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精准退税提醒和数据推送。2021年来,该局共有19户纳税人通过“确认制”完成退税,均当天到账。

  历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挖掘纳税服务潜力,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助力税费优惠直达快享,以“税动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入税务力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