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今年济南邮局海关截获检验检疫类物品3012件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22 06:39:29      浏览次数:1524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0月2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2021年前三季度济南市外贸进出口情况等介绍相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济南邮局海关先后截获各类检验检疫类物品114起,共3012件。

  济南邮局海关副关长林涛表示,国门生物安全是构成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济南邮局海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公告2012年1712号)等规定,通过风险研判、科学布控、丰富查验手段等方式,不断提高口岸截获的精准度。

  今年以来,先后截获各类检验检疫类物品114起,共3012件。其中种子等繁衍材料30起,2259件(粒),活体鱼苗、鱼卵6起,58尾(包),各类肉制品19起,160件,海参贝壳等水产品19起,77件等。

  在此友情提醒广大民众,邮寄动、植物及其制品,以及微生物、生物制品、人体组织、血液制品等,须向海关申报且提供主管部门相关许可、检验检疫证明等方能入境。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