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市“门前五包”宣传周活动启动,各自为“净”责任意识深入人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21 06:18:23      浏览次数:1557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济南报道

  10月18日,在山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济南市“门前五包”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为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济南市政府出台了《济南市临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办法》从10月9日正式实施,内容为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设施完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同时,明确了责任区域为责任单位临街一侧(或两侧)房基线(有护栏或围墙的,从护栏或者围墙算起)至行人路缘石、无人行道的,至道路中心线。毗邻单位左右各覆盖1米,无毗邻单位的,从本单位四周房基线起算(有护栏或者围墙的,从护栏或者围墙起算)。

  活动中,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路文与商户签订了协议书,济南市城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陈振成为商户代表授“门前五包”公示牌。“我们将积极维护责任区环境卫生,做好责任区内卫生保洁、清扫冰雪等工作。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劝阻,制止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商户代表说道。

  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表示,“门前五包”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却事关我们的城市形象,事关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既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治理水平,又反映了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自10月9日《济南市临街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全市各区县政府、各街(办)镇、各居委会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通过向临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发放《致临街单位的一封信》,并开展摸底建档、签订责任书、悬挂公示牌等工作,临街单位自觉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公共设施,维持门前秩序的意识正逐步形成,“各扫门前雪”义务责任正深入人心。

  许强表示,济南市城管局将加强指导、协调与监督,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与星级评选活动,积极督促临街单位履行责任义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有效提升“门前五包”的知晓率、签约率和履约率,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城市管理、自觉爱护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