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夜凉如水运动如火,2021泉城(华山湖)夜跑节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06:38:19      浏览次数:1440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大帅 济南报道

  10月17日晚,2021泉城(华山湖)夜跑节在济南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成功举办。2021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由济南市体育局、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历城区卫生健康局承办,济南乐动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运营。

  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赛事品牌创立之初,就着眼于提升广大市民的参与性、参赛体验的娱乐性,希望以‘体育搭台、文化助阵’的形式,进行打造体育主题夜经济样本的探索。”

  作为黄河旅游风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不仅凭借其“一园一城、一湖三山、一心三廊、一环多景”的秀丽风光,成为济南新地标,也是济南市着力推进“体育+公园”建设、深入推进15分钟健身生活圈的重要标志性区域样本。

  时至今日,华山湖已成为济南市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一片热土。2018年和2019年,济南市体育局和历城区政府连续两年在此举办济南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这一赛事不仅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最美赛道”,还为华山片区的体育主题公园建设和体育综合体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秋天,首届泉城(华山湖)夜跑节又于此举行,不仅让众多跑者领略了夜色中华山湖无与伦比的美丽,进一步提升了这一区域的运动氛围。

  寒潮过境,但骤降的气温、清冷的晚风,却丝毫未曾影响跑友们参赛的热情。随着一声枪响,参赛者们自华山湖映华广场上的起跑线冲出,冲上全长6公里的赛道之上,他们用坚定的步伐传递着速度与激情,用忘情的奔跑感受这座城的夜色温柔。

  2021泉城(华山湖)夜跑节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参赛者的运动热情,丰富了泉城市民的夜生活,还有助于打造济南市体育主题夜经济样本,有助于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全力推动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进程,为城市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能。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