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第五届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联盟前往武汉向“中国速度”的践行者们致敬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15:28:47      浏览次数:48828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齐泽文 董穆华 张坤 武汉报道

致敬英雄之城,不负来路之时。7月12日,第五届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行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爱心企业代表将装有山东特产的爱心物资大礼包送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奉献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人的手中,感谢他们的责任担当。



7月12日下午,公益团队成员来到雷神山医院重要建设单位之一的中建八局一公司安装公司项目部,为建设者们送去了爱心物资。在去年,抵御疫情的紧急救援行动中,雷神山医院成为“中国速度”的践行者。自2020年1月25日接到命令、1月26日完成施工图纸到最终验收移交,这座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拥有1500张床位的大型医院仅用了十余天。

活动致辞中,中建八局一公司安装公司党委书记彭超对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联盟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彭超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武汉、济南、济宁、深圳、郑州“五线”接连作战,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劳务工人建设应急防疫医院,新建、改扩建专业医院建筑面积42486平方米,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强悍铁军作风。中建八一作为山东省唯一援汉的建筑企业,安装公司担当绝对主力奋勇逆行,仅用时4小时组建200余人的突击队,11小时千里驰援武汉,连续近60个小时不眠不休,实现了“3天通电、4天通水、6天通风”的建设奇迹,彰显了大国央企的责任担当。



爱心联盟为建筑工人捐赠物资

座谈会上,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建八局一公司雷神山突击队队长张鑫进行了“援建雷神山”现场报告。张鑫提到,疫情就是出征的命令,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现在回想起当时的一幕幕,依然心潮澎湃,11天里,雷神山突击队创造了“三天通电、四天通水、六天通风”的建设奇迹,两次主动接受追加任务,主动帮助未完成地块的战友们保障验收节点。

听完报告,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动。济南万科品牌合伙人伊鹏表示,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奇迹。这场和生命赛跑的战役中,建设者们逆行的身影和无畏的奋战精神让他备受感动。

在交流活动中,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表示,大众网作为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一直支持公益事业,爱传万里公益行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联盟成员一起奔赴边疆和乡村,送去爱心传播温暖。大众网喀什光明行、“呵护童心”先心病公益帮扶行动、“爱心助农”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也都在持续开展。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武汉这座曾位于暴风中心的城市已经回归了日常的熙熙攘攘。但是逆行者的奋斗痕迹不会消失,抗疫精神也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爱心联盟为建筑工人捐赠物资



中建八一雷神山突击队回赠锦旗



与会领导为突击队员授旗



据了解,本届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行活动由大众网携手绿地地产、碧桂园、华润、中建、中海、旭辉银盛泰、万科、山东中烟等爱心企业共同举办。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联盟成立于2017年,成立以来,大众网和爱心企业走进贫困农村,与当地第一书记走访农户进行精准扶贫;来到城市建设一线,为建筑工人送去温暖大礼包;更登上青藏高原,深入海拔最高的山区小学送去学习用品。2021年,第五届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行前往武汉,学习抗疫精神,致敬逆行英雄。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