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公益
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1-10-12 15:28:13      浏览次数:39583次

以“开放合作,共创数字产业生态”为主题的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将于11月1日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数字经济新时期。近年,我国数字经济对 GDP 增长的贡献率持续增加,成为培育新发展动能、驱动新经济增长的核心动能。

中小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冠疫情客观上加速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迎来新应用场景的无限机遇,也面临“不会、不能、不敢”追求数字化发展的诸多困境。鉴此,本届论坛将集聚全球智慧、聚焦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为构建适宜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良好生态提供国内外实践经验和前沿探索的借鉴。

定位上海,汇聚资源,搭建高端开放平台

上海杨浦区是科创中国第一批试点之一,结合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战略目标,中国科协把论坛放在杨浦区的场馆举办,通过会地合作、资源联通,践行科创中国服务地方发展战略的初衷,展示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成果,桥接全球资源,共同塑造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的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平台、交流平台和赋能平台。

九场活动,大咖云集,聚焦热点深入研讨

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包括主旨报告、企业家峰会和7个分论坛,将从“技术、场景、平台、开放” 等四个维度,引导参与论坛的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智库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紧扣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发展热点问题,聚焦产业转型、跨界协同、科技创新和数字赋能展开深入研讨,理念模式探索与制度实践案例将全方位呈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注重过程的精彩纷呈,又强调论坛成果对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引领性。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广邀政产学研、金融界和媒体界人士参加。

四大亮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值得期待

一是突出国际化,打造对外开放的国际合作高端对话平台。论坛全球同步直播,与会嘉宾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区域的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西班牙、挪威、乌克兰、日本、新加坡、韩国等,涵盖了全球重要创新国家的各类创新主体。

二是跨界融合,拓展协同发展生态圈。论坛邀请中国城市数字生态专家、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德国工业4.0理论创始人、挪威区块链专家、日本机器人领域知名科学家等多位海内外顶尖专家,从技术和场景多个视角深入研讨数字经济前沿趋势;汇聚跨国企业、中小微企业创始人和企业管理战略专家同台热议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议题;汇集孵化器、加速器、风险资本、创投机构,构建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全链条赋能平台,推动形成产学研金服多方聚焦、跨界协作的良好格局。

三是多元合作,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此次论坛邀请地方科协、全国学会、全国高校、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外国驻华机构及欧美亚国家的区域投资促进机构等联合举办,促进数字经济国家、地方、区域制度模式与实践经验的无边界交流与互鉴。

四是全球传播,整合全媒体传播能量,创新传播内容与形式,展开全方位立体式传播,发力海外传播的同时,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提升论坛全球影响力。

立足实践,集智聚力,切实赋能行业发展

本次论坛除聚焦中小企业、打造国际开放交流平台之外,还将聚众力、汇众智,推动成立一个组织、发布一个智库报告。

长三角是中国中小企业聚集密度最大的区域之一,本次论坛期间,由长三角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发起的科创中国长三角协同创新组织将进一步扩员,并在此基础上成立长三角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共同体,切实推进长三角区域中小企业协作共生,共同谋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分论坛“数实共生:协同运营效能”将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独角兽报告》,带您一览全球数字独角兽的整体面貌和发展概况。

2021中小企业数字经济全球论坛将于11月1日15:00正式开幕。届时,全球用户可通过央视网多终端、央视网Facebook及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账号同步参与收看。论坛内容丰富多彩,诚邀社会各界关注!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