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北京大学“全球课堂”项目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1-10-11 15:31:12      浏览次数:25777次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近日,北京大学举办“全球课堂”项目启动仪式。早稻田大学校长田中爱治、莫斯科国立大学副校长马泽毅、希伯来大学副校长奥龙·沙格利尔、开罗大学副校长贾迈勒、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多萝西·凯利等嘉宾通过在线形式出席并致辞。



郝平宣布项目启动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宣布“全球课堂”项目正式启动。据悉,“全球课堂”项目由北京大学和全球合作伙伴康奈尔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希伯来大学、开罗大学、格拉纳达大学等共同启动。

作为“线上北大”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课堂”项目将北京大学的优质课程分享给海外学生,使中外学生“云端”相聚,共同学习。2021年秋季学期,“全球课堂”项目选取《中国经济》《国际发展政策》《中国商务》《中国与非洲:全球性的相遇》《全球卫生领导力》《专业汉语》等六门课程,并通过线上教育平台ClassIn同步直播给海外学生。目前,“全球课堂”项目共有来自五大洲36个学校,近200名学生选修287门次课程。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表示,技术在这个时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相信技术将更好地帮助学习者丰富知识、提升能力。他表示,北京大学推出“全球课堂”项目,向全球各地的学生开放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现了大学服务人类社会的责任担当,兑现了对教育国际化的承诺,北京大学将联合国际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混合式教学课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教授为来自全球各地27所高校的70多名学生讲授“全球课堂”《中国经济》一课。他鼓励线上线下学生结成小组一起开展讨论、研究,并在课堂上积极引导线上学生发言,师生之间和学生之间都有良好的互动。



启动仪式现场



“全球课堂”现场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