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济南高新税务:落实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助企应享尽享红利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10:22:28      浏览次数:26337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潘光辉 张进 济南报道

“我们公司今年招用了几个退役士兵,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吗?需办理什么手续?”、“我们单位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税收减免如何申报啊,能辅导我们操作吗?”……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连续接到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享受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难题的咨询求助电话,为此,法制处、纳税服务中心、第一税务所等顾问团队成员立即启动响应机制,联合区人社部门梳理政策规定,形成了包括办理渠道及流程、具备资格和条件,资料留存备查等内容的《吸纳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明白纸》发放给相关企业照此办理,解决了资格认定的手续问题。

同时,与纳税人学堂外聘讲师共同研究企业提出的适用主体、享受范围、优惠金额计算等共性问题,量身制作培训课件,采取在“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网络直播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培训和互动问答,使企业准确掌握政策优惠核心要点。并对吸纳重点群体、退役士兵人员较多的12户企业一对一的辅导其信息采集、抵减规则、操作流程等落实关键点,全程跟进确保优惠落地。

通过税收顾问团队一系列“套餐”式的服务举措,仅9月份征期就帮助36户企业享受3大类9小项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20.07万元,使企业切切实实得到了税收红利。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显鸿说到,“税收专家顾问机制解决问题做到了‘零时差’,省时省力效率高;线上直播讲解、线下跟进的服务方式实现税企交流的‘零距离’,不但事办成了,还没有风险特别踏实”。

其他会计对此也深有感受和纷纷点赞,并且希望以后多多推广。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组长尹健说:“采取让企业‘点菜’,顾问团队量身定制的服务模式是优化升级顾问团队服务质效的一次尝试,是始于企业需求,直击税收难点,根除办税痛点的顾问团队职责所在,能够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我们也深感欣慰。 接下来,我们会以此为契机,持续把脉企业个性需求,聚焦和破解减税降费难题,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