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生活
还在被美容美发机构牵着鼻子走?国家药监局发四点提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9-10 15:51:16      浏览次数:30749次


图片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孙红丽)还在被美容美发机构牵着鼻子走?国家药监局官网今日提示,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美容美发机构应履行化妆品经营者义务:做好进货查验记录;不得向消费者明示、暗示医疗作用;需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展示产品销售包装;免费试用、赠予、兑换均属于经营行为。

据悉,8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办法》,这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化妆品生产经营管理的部门规章。《办法》共七章六十六条,对化妆品生产许可、生产管理、经营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均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突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产品的监管。如,对委托生产化妆品、网络经营化妆品、美容美发机构使用化妆品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强化监管措施,明确监管要求。同时,将儿童化妆品、眼部用化妆品作为重点产品,在生产条件方面做出特殊规定,并要求儿童化妆品应当在标签上特殊标注等。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