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书博会北京展馆现场火爆 “大家小书”受“00后”追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15:24:09      浏览次数:127390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我之前就知道你们这套丛书,这次买了必读的《简爱》《呐喊仿徨》《呼兰河传》这几本。”一个13岁的小女孩指着“大家小书”说道。7月15日至19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北京展馆内人声鼎沸,北京出版集团的展位吸引了很多市民读者的光顾,这其中不乏“00后”的身影。



“一开始在抖音上刷到的,我们家就是济南本地的,这不趁着周末特地带着孩子一起来书博会上逛逛。”女孩妈妈李杰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初二,买这些书一方面是学校需要,另一方面孩子对书籍特别感兴趣,家里也拥有很多系列图书。“我自己就是从农村出来的,更能深刻地知道读书能改变命运,也确实可以提高见识。”





“这一系列书籍是北京出版集团向广大读者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童书作品,是写给大家看的书。”据北京出版集团工作人员王显永介绍,经典人文社科类丛书“大家小书”是书博会上的主推图书,也是“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今年特别推出“大家小书·青春版”,囊括《乡土中国》《红楼小讲》《呐喊仿徨》《呼兰河传》等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经典作品。

王显永说,“大家小书·青春版”经过更细致地校对,包装加入新时代的时尚元素,丛书共有200多本,包含古典诗词、小说评论、语言文学等8个类别,既能使读者开阔眼界,亦能得到文化上的滋养。



另外,面向青少年读者群体,北京出版集团还推出“‘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小学生革命传统教育读本”“永远的丰碑”等优质读物。其中“‘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全新亮相,第二辑集纳了林巧稚、钱三强、王大珩等8位科学家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岁月。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重点展销“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北京出版社重磅推出《世界之巅 西藏珠穆朗玛峰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等自然人文新作。





据了解,北京出版集团方阵在4号馆“北京馆”及“线上书博会”平台,集中展示展销1200余种精品出版物,为书博会的读者奉上文化内涵充实、京味特色悠长的阅读盛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