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际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见王毅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7-15 15:22:16      浏览次数:30406次

据新华社杜尚别7月13日电 当地时间7月13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杜尚别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向拉赫蒙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塔方共同努力,持续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打造高质量、深层次的中塔发展共同体,构建坚不可摧的中塔安全共同体,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助力地区和平发展。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和帮助塔方抗击疫情,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双方要着眼后疫情时期,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拓展高科技、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实施一批新的具有示范效益的大型项目。

拉赫蒙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塔方愿与中方进一步深化各个领域、各种形式的互利合作。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挑战,中国是抗疫最成功的国家,为世界公共卫生和全球抗疫作出了重大贡献。感谢中方全力支持塔抗疫,塔方希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疫苗等领域合作。塔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特别是农业、互联互通和大项目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犯罪,深化双方安全领域战略伙伴关系。

当日,王毅还同塔外长穆赫里丁举行会谈,出席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记者。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