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房产
不动产权证“全省通办”!济南、青岛、日照、烟台启动首批试点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7-08 15:10:33      浏览次数:39414次

不动产登记证不仅可以网上办,在济南、青岛、日照、烟台之间还能实现异地办。7月5日,济南市民刘先生成功在济南办理了在青岛房屋的不动产权证。这是济南市完成的首笔“全省通办”业务。

济南、青岛、日照、烟台四地

不动产登记证已可异地办

5日,人在济南的刘先生想为自己在青岛的房子办里不动产登记证。放在以前,他需要回到青岛办理,而近期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按照国家、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要求,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青岛、日照、烟台不动产登记部门,开展“全省通办”业务,试点工作已经展开。

为方便群众,“全省通办”业务遵循的是人在哪就在哪申请的原则。刘先生5日直接在济南提出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申请,工作人员通过山东政务一网通平台拍照上传刘先生的资料,形成数字化材料,随后联系青岛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对该笔业务进行审批,指导刘先生在网上缴税、缴费,前后半小时左右,刘先生成功为其青岛的商品房办理好了不动产权登记业务。

试点工作开始后,方便的不仅是人在济南房子在上述三地的市民,人在青岛、日照或烟台同样可以为自己济南的房子办理业务。7月5日,济南市接到了一笔来自日照的申请业务,日照市民秦女士要为其在济南的房屋办理抵押登记注销业务,当初办理抵押登记时,秦女士专门从日照跑到济南,而此次通过“全省通办”,不用出门就能办。

作为抵押银行的日照银行,在日照不动产登记部门通过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发起抵押登记注销申请,济南市接收到异地代收的业务后,立即为其审批,即时办结。

8项登记业务可“全省通办”

济南已做好准备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通办”能实现的登记业务有:新建商品房转移预告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首次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已办理限购网签)、房屋赠与登记、婚姻析产转移登记。

作为行业内首个实现不动产登记“标准化”的登记部门,济南市已经让市民感受到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带来的便利、快捷。为让标准化更好应用于登记工作,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异地办理业务,增强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捷度和企业群众获得感,推动“全省通办”全面落实,济南市通过数据和信息共享,制定了操作规范,打通了异地通办平台,并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了人员培训,在站前街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了全省通办专窗,全面做好准备,为下一步实现不动产登记“全省通办”打好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去年底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我省将推进不动产登记部分业务“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实现全省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跨省通办”。新增查封登记、更正登记、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部分类型“全省通办”。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