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市民代表团走进济南市医保局探访“智慧医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6-13 06:02:14      浏览次数:3299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6月8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开放日活动,邀请医保市民监督团代表参观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现场观摩了解医疗保障创新工作情况,并举办座谈会了解市民需求。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秀参加活动。

  作为直接面向参保人服务的平台,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充分展现了济南市的医疗保障工作创新成果。平台以济南为试点,逐步构建起覆盖全省的“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服务体系。目前,济南参保人通过平台不仅可获取在线复诊、医保结算、送药到家等一站式服务,还能享受帮办代办、惠民商保等多样化服务。

  市民监督团详细了解了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对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在推进流程再造,调动医疗、医保、医药的联动配套改革方面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李文秀向代表们汇报了济南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规划,并请市民代表对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监督团团长辛安高度评价了济南市医保工作,其他代表也对市医保局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便民服务体系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围绕提升医保待遇、加大对中医药支持力度、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关注失能半失能人群和大病患者群体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办法。会上,李文秀对市民监督团所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重视。她表示,接下来,济南市将加强医保政策宣传,着力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权益,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重点针对全省失能半失能人群、慢病人群、老年人群体及困难群众提供医保政策咨询、慢病复诊开方、在线医保结算及送医、送药、送护、送检上门、等帮办代办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切实做到服务弱势群体,争创属于山东老百姓的“健康门户”。

  在省市两级医保局的指导下,山东互联网医保大健康集团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解决好、处理好群众最关心的健康服务难题,为全省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智能、温暖的服务,为打造“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保障服务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