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6月12日、13日 济南停止墙体粉刷、市政道路划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6-13 06:02:06      浏览次数:3117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积极应对臭氧污染,济南发出自主减排倡议。12日-13日,济南各施工工地停止墙体粉刷、市政道路划线、市政栏杆喷刷涂漆、道路沥青铺装等。

  据悉,根据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最新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6月11日至13日,济南高空环流转平,云量较少,辐射较强,气温升高,近地面风场弱,有辐合,预报济南11日至15日将出现持续臭氧污染过程,其中预计12-13日可能出现连续中度甚至重度污染情况。

  为积极应对此次臭氧污染过程,济南市生态环境系统发出《关于倡导鼓励实施主动减排的通知》,倡议全市涉VCs工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落实好既有的源头替代、过程管控和末端治理的基础上,积极主动自主减排;涉VOCs生产工序参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要求实施自主减排,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污染排放;未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合理安排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生产计划,尽量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对实施主动减排的,将优先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减少现场执法检査频次,同时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在各类评先树优中优先推荐。

  此外,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VOCs综合整治工作组也同步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市住房城乡建设、市城市管理、市交通运输、市公安、市财政、市市场监管、市农业农村、市商务、市文化和旅游、市城乡水务等成员单位发出《关于积极采取自主减排措施应对臭氧污染过程的通知》,号召各部门齐心协力,在按照《济南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有关部署抓好贯彻落实的基础上,12日-13日期间积极采取如下倡议自主减排措施:

  一、各施工工地停止墙体粉刷、市政道路划线、市政栏杆喷刷涂漆、道路沥青铺装等。

  二、各有关工业企业,涉VOCs生产工序参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要求实施自主减排,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污染排放。未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合理安排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工序生产计划,尽量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三、中心城区各加油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卸油作业避开早8时至晚6时进行,倡导公众夜间错峰加油。

  四、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五、开展增湿作业,加密洒水、雾炮车作业频次和范围。

  在此,也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在臭氧污染过程期间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并选择在夜间时段加油。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