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际
美赢得一次“罕见胜利”:追回支付黑客的约230万美元赎金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1:23:36      浏览次数:31677次

今年5月,美国大型输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到了网络攻击,并向黑客支付75比特币(当时价值4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14万元)赎金。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已追回这笔赎金。

据美联社7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丽莎·摩纳哥(Lisa Monaco)表示,调查人员追回了由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支付的63.7枚比特币,约占总支付金额的85%。报道称,由于比特币价格下跌,目前价值约2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71万元)。摩纳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将继续利用所有资源,增加对防御勒索软件攻击的研究。”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今年5月,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发现,此次勒索软件攻击事件是由名为“阴暗面”(DarkSide)的网络犯罪团伙发起。“阴暗面”入侵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网络后获取大量数据,并以此威胁要求后者支付赎金。美联社报道称,这是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迄今遭遇的最严重网络攻击。据统计,在过去三年,“阴暗面”曾发起多起网络攻击,造成数百亿美元损失。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保罗-阿贝特(Paul Abbate)表示,“阴暗面”使用的勒索软件自去年起便一直都是执法机关的调查对象之一,至少90家美国公司是该团伙的受害者。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在此后对FBI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追究黑客的责任,认真对待网络威胁,进行相应投资以加强防御能力。

美联社报道称,此次行动是自美国司法部创建一个专门应对勒索软件的特别工作组之后的首次行动,这也反映了美国政府在应对勒索软件威胁中取得了罕见的胜利。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