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教育
一针一线体验非遗 冰雪世界致敬冬奥
发布人:刘罡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6-08 10:55:03      浏览次数:39075次

原标题:一针一线体验非遗 冰雪世界致敬冬奥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巧造火种、制作北京绢人、参观VR天文馆……昨天上午,200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北京市少年宫参加游园会,共度“六一”儿童节。

一大早,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不少小学生们已经在家长的陪伴下提前来到少年宫,迫不及待地等待游园活动开始。上午8点半,600余名小学生在队旗前郑重宣誓后,正式加入少先队。9点整,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文化传承、相约冰雪、梦想天地、科学探索、劳动乐园、运动世界”6个主题活动区寻找金色童年。

有的孩子们在文化传承活动区内,织布、绣花、用一针一线延续着“非遗文化”的传承;有的孩子感受“VR滑雪”“冰壶球”等冬奥项目的魅力,在“冰雪世界”里致敬冬奥精神;有的孩子在梦想天地,体验“巧取乒乓球”“自由沉浮的潜水艇”等趣味科学项目;还有的孩子在劳动乐园筑起“高楼”,体验城市建筑师普通而不平凡的劳动;更有孩子在室外草坪上打地鼠、划旱地龙舟……

正逢建党百年前夕,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活动还特邀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革命老区学校——门头沟区斋堂中心小学、平谷区山东庄中心小学学生携手来自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大草原上的200余名师生欢聚少年宫,共度“六一”。“这个‘六一’非常难忘,我体验了很多之前没有玩过的游戏,比如AI人脸识别颜值机、刺客机器人,还在植物园里认识了很多之前不认识的植物。”首次来到北京少年宫的内蒙古通辽蒙古族学校学生代安娜说。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京蒙师生手拉手共度“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也是精心安排的。“看孩子们多开心,他们脸上的笑容就是交流交融的最好见证,也彰显出了中华少年团结友爱的精神”。

“今天,我们把少年宫所有的活动场所全部开放,同时还开放了植物园的所有园区,请2000余名学生走进少年宫过‘六一’”,北京市少年宫主任刘忠心介绍,北京市少年宫作为市级学生活动的平台,举办此次活动表达了北京市少年宫对少年儿童最真挚的爱。“每一项体验活动都希望为孩子们带来快乐和难忘的记忆”。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