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创新举措锤炼机关干部军事素质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1-06-02 15:56:27      浏览次数:37373次

共同课目优秀,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良好……初夏时节,北京卫戍区某团10余名机关干部,圆满完成第3批首长机关轮训结业考核。这是该团科学统筹首长机关轮训,破解机关干部工训矛盾的一个缩影。

以往该团首长机关轮训,大多采取大班教学的集中组训模式,而机关干部因日常业务繁忙,参训率及整体成绩都不高。久而久之,个别机关干部的训练水平便在低层次徘徊。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机关干部的训练水平,关乎部队的打赢能力。”该团领导介绍,他们从破解机关干部工训矛盾入手,探索分批、短期、封闭式的小班轮训模式,重点训练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作战筹划等重难点课目。轮训采取“过关制”组训方式,按照“教学-训练-考核”的流程组织常态化考核。同时,机关各股室结合工作实际分批派出人员参训,并协调参训人员交接好手头工作,确保在机关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机关干部全员“练一遍、考一遍、过一遍”。

强军先强“中军帐”。沙盘室内,参训人员分成红蓝两方,依托沙盘进行作战环境、双方态势分析,限时制订预案,并现场汇报讨论。该团领导说,虽然此次集训课目多、强度大、难度高,但机关干部参训后能力素质普遍得到提升,履职尽责更有底气。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