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国际
“不要和外国人一起吃饭”,日本一地方防疫指南惹争议后被撤回道歉
发布人:黎明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21-05-24 15:19:01      浏览次数:29228次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要和外国人一起吃饭,以免感染新冠病毒。”日本NHK电视台22日报道称,该国茨城县一卫生部门日前发布的文件引发争议。迫于舆论压力,该卫生部门现已将这份文件撤回并道歉。

据悉,茨城县潮来保健所于5月19日至20日,通过电子邮件向其管辖的有外国人参与工作的鉾田农业合作社,以及鉾田市政府发出有关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染的文件,其中提到“许多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被怀疑是从外国人那里感染的”,并呼吁“在与外国人交谈时,一定要佩戴口罩”“不要和外国人一起吃饭”等。由于鉾田市盛产蔬菜和水果,外籍劳工在当地居民中所占比例较高,故有媒体猜测,潮来保健所可能是出于这一原因才发布该文件。 然而文件发出后不久,潮来保健所就收到投诉,指责文件内容不合适、存在歧视等。对此,茨城县感染症对策科与潮来保健所21日公开表示该文件“内容不合适”,并进行撤回。该保健所工作人员称,“完全没有歧视外国人的意思,但对造成误解而深表歉意。”(方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