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济南中央商务区年内新增商业商务载体100万平方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4-15 06:23:26      浏览次数:3496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康钰坤 济南报道

  2021年是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实现大跨越、大发展的关键之年。4月12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建功十四五、建设强省会”百日会战暨决胜年度攻坚活动正式启动,历下区将启动实施国际金融城北区项目,加快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等6个自主开发项目建设,确保明湖国际资本运营产业园等5个项目实现竣工,年内新增商业商务载体100万平方米。

  全速推进 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近年来,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建筑“拔地而起”,持续刷新着省会的天际线。片区在建及建成百米以上商务楼宇超过30栋、200米以上高楼12栋,由历下控股集团开发建设的历下总部商务中心、国际金融城南区等加快建设,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即将投用,逐渐成为全省高层建筑最密集的区域,片区活力进一步显现。

  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历下区将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推进片区建设再提速,做好“山泉湖河城”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启动实施国际金融城北区项目,加快历下总部商务中心等6个自主开发项目建设,确保明湖国际资本运营产业园等5个项目实现竣工,年内新增商业商务载体100万平方米。扎实推进中央商务区西片区城市更新,加快实施中央商务区北区项目,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塑造与核心区珠联璧合、交相辉映的新形象,助力济南中央商务区在“强省会”建设和“东强”战略实施中跑出新速度、刷新新高度。

  全面提升 构建科学高效运营管理体系

  建设高标准企业服务中心,搭建“济南云谷”等线上平台,打造海外文化驿站平台,提供7大类188项服务……在推进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历下区充分发挥属地责任担当,抓好营商环境提升,优化企业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效,全面承接片区城市管理服务职能,努力打造全省精细化、专业化、智慧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管理样板区,真正做到利企、援企、稳企、安企。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历下将充分学习借鉴国内一流中央商务区先进做法,探索“机构+组织+平台”运营管理新模式,优化完善专业化运营服务团队,着力提升企业服务中心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为入驻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为片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配套规划和后续运营管理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全面做好片区宣传,展示片区投资发展环境,持续提高片区影响力。

  全链支撑 创新手段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为吸引更多高质量有效投资落地济南中央商务区,今年历下将举办20场以上大型专题推介及项目签约等活动,重点引进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到历下落户发展。继续强化与五大超高层建设运营企业的合作,开展联合招商、以商招商。同时,牢牢抓住金融业集聚区的定位不放松,全力构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金融全产业生态圈。

  为带动更多优质生产要素汇聚历下,历下区将坚持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重点突出“金融+”和“新总部经济”等核心产业,健全“投促+部门”招商工作体系,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形成产业链环环相扣、业态互融共生的发展格局,为济南中央商务区发展注入澎湃能量。

  号令一出,全员参战。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百日会战号角已经吹响,历下区将以“众志成城、全面奋进”的强劲姿态擂响全面发展的“加速度”战鼓,拿出百倍决心,鼓起十足干劲,担当作为、强力攻坚,抢抓发展机遇和竞争先机,推动项目早日竣工,助力济南中央商务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历下力量。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