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资讯>>济南
2021年济南市总工会将办好这“十件实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大众网      发布日期:2021-04-15 06:23:20      浏览次数:3581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4月13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傅金峰介绍,今年,济南市总工会还将聚焦职工需求,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职工所办的实事包括新建40家“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筹集工会经费1000万元,为3000名以上一线职工参加学历继续教育提供学习补助等。

  2021年,济南市总工会将为职工办好的10件实事分别为:

  一是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新建40家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外卖小哥、市政建设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全市驿站总量达到500家,并开展“示范驿站”“明星站长”和“年度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等选树活动,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开展一线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全年筹集工会经费1000万元,为3000名以上一线职工参加学历继续教育提供学习补助,大力提升全市一线职工(含农民工)的学历教育与技能素质。各级工会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阵地,建设“求学圆梦行动”服务站,建立学历教育与技能提升并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一线职工继续教育新模式。

  三是组织开展泉城职工全员创新竞赛。服务现代化强省会建设,鼓励一线职工岗位创新,鼓励企业对职工在科技攻关、技术革新、先进操作法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奖励。落实职务发明人获得奖金和报酬的财政税收优惠政策,督促企业将职工教育经费的60%以上用于一线职工的培训,促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倡导由创新成果、合理化建议的采用单位支付创新团队、创新职工一定数额的奖励资金。

  四是选树2021年度“济南工匠”。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市职工中开展“济南工匠”评选活动,选树基层、一线、操作岗位上技艺精湛、创新奉献的优秀职工,并将首次选树“泉城大工匠”。

  五是开展职工大病互助保障。参加大病互助保障的济南市职工在患病时,除享受正常医保政策,可由大病互助保障给予资金救助。目前全市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范围共44类病种,职工团体重大疾病、意外伤害住院互助保障项目每份最高保障金额为9600元,女职工团体特种疾病互助保障项目每份最高保障金额为15000元。

  六是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11月底前,将通过统一组织或发放补贴的形式安排不少于3000名一线干部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

  七是深化“四季服务”帮扶。全年计划投入1358万元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及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实现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和意外致困等不同层次困难职工家庭的精准认定和救助。

  八是大力建设职工“三屋”。今年将在职工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企事业单位建设职工之家“健康小屋”,并免费提供健康检测设备;提升线上线下“职工书屋”建设质量,推广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平台,引领职工读书风尚;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新建“妈妈小屋”50家,为女职工提供便利服务。

  九是开展工友创业及就业援助。举办济南市工会就业援助线上招聘会,免费为求职人员和用工企业搭建就业用工平台,启动实施助力乡村振兴“工友创业园培育提升”计划,培育选树30家市级工友创业园。

  十是加大线上普惠力度。今年通过“齐鲁工惠”APP济南频道将举办职工线上普惠活动100场。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资讯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