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泉热点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年前司机助人之举 如今仍被乘客记心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舜网      发布日期:2021-04-13 15:39:30      浏览次数:3028次

公交66路驾驶员宋峰怎么也没想到,在雨天一次耐心的等候,竟然等来了7年前的“老熟人”。

4月2日下午,济南公交驾驶员宋峰驾驶66路0373号车到达舜玉小区站,上完乘客宋峰启动车辆要离开时,通过后视镜发现在站台后方一位老人似乎想要坐车,于是他便再次停车等候。看到车辆等着自己,老人不顾下雨也加快了脚步,登车后第一件事便是向驾驶员表示感谢。宋峰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老人上车后觉得这位驾驶员似曾相识。当车辆经过西门站点时,老人按捺不住上前询问:“师傅,您是否以前开过66路的7408号车啊?”宋峰对于老人突然的提问感到震惊,因为他确实是66路7408号车的驾驶员,当天驾驶0373号车只是替班。老人后来的一番话让他记起了7年前的往事。

7年前,这位老人带着4岁的孙女乘坐宋峰的7408号车,当时年纪还小的孙女到了公交站时非要上厕所,但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无奈老人只能求助宋峰。宋峰开门让老人下了车,但没有驾车离去,而是耐心等老人带着孙女上完厕所又坐上了他的车。老人回到站牌,看到车还在等候时,十分感动。如今7年过去了,小孙女已是11岁的大姑娘了。

宋峰没想到,当初一次举手之劳,乘客到现在还记着,记着他的模样,甚至记得他驾驶的车辆编号。虽然戴着口罩,老人依然认出了7年前那个耐心等她的人。

原标题:7年前司机助人之举 如今仍被乘客记心间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返回首页
更多新闻,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百灵网官方微信(beelink1998515)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点赞有0人与您观点相同
热点专题
热点新闻
Insert title here